close


立法院周一(15日)通過「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」初審,二級機關副首長1至4人,其中1人應列常務職務,政務職以52人為限;三級機關涉及國家重大政務,首長得列政務或常務,總數以25人為限,經濟部也打算跟進調整。

專業1對1英語補習班課程 永和

經濟部目前組織架構為1位政務次長、2位常務次長,部分立委認為有調整必要。司法及法制、經濟委員會昨(17)日審查經濟部組織法第24條條文修正案,擬改為2位政務次長、1位常務次長。目前經濟部共有3位次長,分別為政務次長沈榮津、常務次長則是楊偉甫和王美花。楊偉甫表示,依照「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」,修法可以加速政府組織再造,符合相關規推薦 語言學校 桃園定。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,二級機關副首長政務職52人、三級機關首長得列政務或常務,總數以25人為限,就是透過總量管制,讓政府人事任命能保持彈性,同時保留文官的升遷機會。國民黨立委質疑,修法後二、三級機關共增加51名政務任命的首長,增列政務次長職缺,減少常務次長,常任文官的升遷機會,將因此被空降的政務官壓縮,此舉恐淪為政治酬庸。另外,對於經濟部工業局局長職缺至今仍由副局長呂正華代理,楊偉甫強調,並非配合組織基準法修正,而是希望讓呂正華有更多歷練機會再看能否勝任局長職務,不過,修法後是否改由政務官擔任工業局長,楊偉甫並未正面答覆。(工商時報)



成人美語推薦課程分享 泰山豐原專業外籍英文家教課程>外籍英語家教課程 雲林




920BBC48DECE464B
arrow
arrow

    sherryfra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